你好吗

【博君一肖】醉花楼(完)

前期王爷啵X花魁赞,后期皇帝啵X嫔妃赞

ooc预警

请勿上升蒸煮



桂花儿黄 满园香


中秋月下思念着心里的郎


桂花儿黄 月自赏


故乡花凝思成泪光


台上的小女咿咿呀呀地唱着,坐在她斜对面的说书人尝了一口他人送的小糕点,满意地不禁赞叹起来。


他一只手摇着扇子,待女子演完下台后便清了清嗓,开讲道:“要说这之前的青楼花魁,有一人可不得了。他虽为男儿身,那样貌却可谓是神仙下凡。各位客官可知,他是谁?”


“我知道!”不等说书人请起,甲便站了起来。“那是美男子榜首,‘红裳’。传闻他的肌肤嫩似姑娘,容貌可与西施相比,一笑起来更是让人如痴如醉。只是可惜,没人得知他的真芳名。”


众人越听越有劲,待甲说完,乙又迫不及待地跳出来。“我听说红裳为人谦虚,琴棋书画、织布下厨是样样精通,谁娶了他都比娶了个贤惠妻子更幸福。”


“各位说得都不错。”说书人顺顺自己白花花的胡子,眼笑得快让人找不着。“说到娶,这红裳更是把啵子帝(听起来有点沙雕?)给迷得神魂颠倒。当初啵子帝为了他都牺牲了自己活命的最后机会。如今,这红裳在哪隐居,也无人知晓。”


语落,说书人自己都叹了一口气,遗憾道:“啵子帝和红裳二人都用情至深,却还是比不过这残酷的时代。”


肖赞坐在最角落,不动声色地品了一口芬芳扑鼻的好茶。


甲又说道:“我听说红裳是一只九尾赤狐,懂蛊惑之术!”


“噗!”肖赞闻言不慎将茶喷出,众人的目光皆跑到他身上。


“我还听说过红裳是天上的桂仙跑到人间体验的!”乙不甘示弱。


肖赞怕自己再听下去真的喝不了茶了,招手让小二打包了一份桂花糕。


“琑公子,真是谢谢你了。”一老翁身旁贴着个七岁未到的女孩。他抬眸,看见肖赞走来,“赞公子。”


肖赞立马制止住他的动作,“老人家,都说了你不必如此。”


老翁闻言,还是忍不住点点头。“赞公子,若不是你和琑公子帮助我们爷女俩,我们恐怕早就挨饿死了。”


这老翁带着仅剩的家人(也就是孙女)到处流浪,被二人看见于心不忍,便安排了一所住处并给他找了一个简单又合适的工作。


老翁口中的“琑公子”,肖琑——也就是王一啵。王一啵望见他来眼中便出现了点点星光。“卧底做得怎么样?”


“顺利成功。”肖赞挑眉,变法术似的变出方才在客栈要的桂花糕。


他和王一啵开了家桂华殿,里面的一切食品全用桂花制成。只不过做桂花糕时有些瓶颈,肖赞自告奋勇地去“偷”了一家客栈的糕回来研究。


于是便有了他在客栈听到的一切。


两人告别老翁,悠闲自在地朝桂花谷那回去。


“老王,你知道我方才在潜入客栈时听到了什么?”肖赞不怀好意地露出两颗兔牙。


王一啵看着他,想搂入怀中。“听见什么了?”


“他们说我是九尾赤狐,下蛊诱惑了你。”


从王一啵的视角看,肖赞确实非常迷人。他们已经回到自己在桂花谷上的小屋旁了,前者迫不及待地后者压到身下,恶狠狠道:“你就是个小魅狐!”


二人在桂花林野外干了一架,身上都沾满了桂花的香气。


肖赞疲惫地任由人将自己紧紧抱住,“王一啵,你可知五年前你真是吓死我了……”他的声音带着沙哑,显得可怜让人想好好疼爱。


“抱歉。”王一啵安慰性亲亲他的嘴角,“我不会再离开你了。”


五年前,肖赞以为他被火球给烧的只剩骨灰,导致在桂花谷待的前三个月他整个人都差点傻了。直到王一啵来找他,说他回来了。


其实他早料到图贵妃有问题,命人暗中设计好了一条逃生路。只不过,这路因为是临时弄得,并不知可不可靠。他便让肖赞进了那个十分安全的通道,自己冒着被火球烧死的风险赌了一把。


幸好,他赌赢了。


已回故乡的小雲之前在现场看见的骨灰是唐顾儿和宋丞相的,他们本就有罪。


圆皇后的家族被灭门了,她只好过着平民百姓的生活。不过她过得很幸福,比在宫中做一个虚伪的高贵皇后要自在。她嫁给了一位品行端正的翩翩公子,如今已有两个孩子。


夕妃带着俏贵人四处游玩,浪尽天涯。


“王一啵,你后悔吗?”肖赞闭起漂亮的双眼,让人给他轻揉太阳穴。


“后悔什么?”怀中人感觉好多了后,王一啵便把他横抱起坐进了浴桶。


肖赞趴在桶边,看曾经的皇帝给他倒水洗澡。“我毁了你荣华富贵的一生啊。”


王一啵轻笑一声,捏了一下小兔子那有些红晕的脸蛋。“你才是我的荣华富贵。”


桂华店的生意做得很成功,两人不愁吃不愁穿。


但桂花并不是十二个月都盛开的,所以桂华店也是有分时间开业的。


九月。


“王一啵!桂花开了!”肖赞比看见雪还开心,兴高采烈地溜进桂花林。


他仿佛与桂花融为一体,亭亭玉立,芬香四溢。


王一啵的眸子中灌满了温柔,默默站在一旁望着他。


初遇你时,我以为是因为自己痴醉于花楼的无拘无束中而更加注意你;后来我才得知,我并不是醉花楼,而是醉你。



拒绝白嫖

糖罐复活( ̄^ ̄)

完结了呜呜呜呜我都有些舍不得😂 

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去听七朵组合的《桂花香》鸭~

我爱桂花,它真的超好闻👍🏻


评论(29)

热度(500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